2013/2/2首爾啪他啪他第3日啪3【安國紅豆粥→北村韓屋→辣炒年糕&血腸】

在Time Out休息了大約半小時後,差不多是時候去見大蛇的親辜 " 가현 " 了~~

 

【安國紅豆粥】---有名的大排長龍傳統紅豆粥~

我們和가현約在地鐵 " 安國站 " ,第一眼見到她覺得他真是位可愛的女孩((

因為가현本身不是首爾人,所以也不認得路,一路上他就用手機導航找路,一行人邊走邊聊~

※欸....不過在尋找北村韓屋的路途中我們迷路了......畫圈圈  ....迷路的路上還看見了韓國的警官學校,戒備森嚴,頗酷的耶!不算什麼

 

 

 

迷路了大約一個小時((似乎有點久....)),決定先來個 " 晚餐 " ~((其實是碰巧先遇到這店,剛好我們又都不很餓XD....))

這間紅豆粥很有名,店門外大排長龍,大家都搓著冷冷的手等著進屋......

DSC04335  

↑ 店名,好長...

DSC04332  

↑ 紅豆粥紅豆粥(W6000)~~

一開始吃有鹹鹹甜甜的感覺,吃到後來就完全是甜的...((← 不知為何...

雖然說它叫紅豆 " 粥 " ,不過材料裡完全沒有米粒噢,紅豆粒也像是裝飾就幾顆而已,因為真正的紅豆已經熬到變成紅豆泥了!

裡頭還有銀杏、栗子、及一顆大麻糬,頗為養生~

DSC04336  

↑ 那顆大麻糬超~Q~的,看看他牽絲的樣子嘖嘖!((一口吞掉不是嘴巴黏住就是被噎死吧XD

DSC04333  

↑ 叫做식혜(si kae)的傳統飲料(W4500),對我來說就是漂著米粒的甜湯~

大蛇喝過之後立馬愛上他的口感,那個米粒比較像小米,後來問過가현才知道原來他在韓國很常見,在甜品的地位來說像是台灣的仙草蜜((傳統、常見,但不一定每家超商都有賣..

之後的幾天我們四處尋找식혜於是有了些小心得~

DSC04356  

↑ 在17茶兩邊的식혜,分別在超商和投幣機get的~

右邊的有點過甜;左邊的牌子比較接近紅豆粥那邊的,不過還是有差啦QQ...

紅豆粥那邊的식혜真的比較好喝,米粒很多,又不會太甜~配著紅豆粥很清涼解膩~

 

----------§§----------

 

【北村韓屋】

吃飽喝足儲存了體力,繼續往搜尋北村韓屋的目標前進~~

有韓國人親辜就是不一樣((好用又方便)),最快速的問路方式就是直接到警察局!不只有地圖還有解說,簡直和觀光局一樣((誤,反正是人民保母嘛

 

北村韓屋,大概就是我們所謂的 " 古厝 "和老街,目前還是有人居住在裡面~

不過因為是晚上,我們的老相機拍不出眼睛所見,光線都失真了QQ...

DSC04337  

↑ 這張因為一邊在移動,糊到不行w0268  我只是想表達晚上的北村某些路段路燈不多,而且那裏的斜坡也不是一般的多和陡lol''

DSC04339  

↑ 晚上的韓屋有種莫名的陰森.....另外,因為韓屋中還是有住人的,那邊還有保持安靜牌子((笑~

DSC04338  

↑ 我盡力了,因為照片已經變成照騙(!?),索性就把相機收了~

是說這邊是滿隱密的放閃點,我們走到一半還看見在牆邊激吻的情侶..((摀眼,請繼續,我只是路人..催眠  

這邊雖然比較推早上來,光線充足又看得清楚,不過晚上也別有風情啊~  

 

----------§§----------

 

【辣炒年糕&血腸】

從韓屋村出來後,我們決定到辣炒年糕店來個續攤~~來韓國怎麼可以漏掉勒^____<

DSC04340   

↑ 右上角是紅通通辣炒年糕,旁邊的小碟子是鹽,右下角的是天婦羅盤((包含米血、地瓜、黑輪和像年糕的東西)),左下角是附湯~

炒年糕不用多說,不過這家頗辣((雖然不比辣魚湯,不過也夠嗆的了.....

大蛇大推天婦羅盤!!他超喜歡地瓜的,每個外皮都炸得很酥脆,油炸物什麼的最好吃了XD

가현是說他們習慣沾著年糕那紅紅的醬或沾鹽吃,不過我還是喜歡單吃啦((我就怕辣嘛嗚嗚嗚...

那個附湯充滿了胡椒,我吃到一半本來想喝一下順個口,沒想到因為燙和胡椒,更辣了!!((噴火!

((大蛇: 哇哈哈(嘲  = =...

DSC04341  

↑ 血腸與內臟們((豬肝、豬肺、豬肚))

內臟們就和台灣的滷味相差不遠,吃法就和天婦羅一樣,不過我還是喜歡單吃...((大蛇:沒用的傢伙!

至於血腸, 超 特 別 !他竟然QQ涼涼的,有股難以形容的味道,大蛇吃了一口後說他涼涼的好像還沒熟不敢吃,我是可接受但也不到喜歡..

血腸的吃法同天婦羅,這個我就得沾醬了,不然單吃其實頗怪的..=''=...((不過韓國人好像也喜歡直接沾鹽吃原味

這樣的組合真的是韓國的國民小吃,上至學生放學下至上班族喝酒續攤都喜歡來個這樣的set攤手  

 

----------§§----------

 

 最後一件衰事還沒發生QQ....

自己坐地鐵總會發生些趣事之六

就在要回飯店的路上,我的T-money卡 竟 然 不 見 了!!

看著已經過站的大蛇,嗚嗚嗚,我承認我有點兒驚慌.....

還好入站前都會有的儲值機也都有中文介面,原本打算買單程票的我發現沒了T-money卡,票價大概翻了8成左右,超貴!

所幸在我買下另一張T-money之前,大蛇想起來去年他也有買一張T-money卡,又剛好有帶在身上,儲個值就好,真是不幸中的大幸~tusky%20(10)  

T-money卡  

↑ 左邊是去年的,右邊是今年的特別版,T-money卡功能就是像悠遊卡那樣,也是無期限的~

黑色POP特別版在某些超商的指定商品可以打折,或搭配優惠活動~~

 

----------§§-----------

 

經過一天的自由行,災難和收穫都不少,一整天觀察韓國人也頗有想法((撚鬚...

這個就留著之後說吧((翹腳笑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